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星闻 综合详情

在【高能动力幻想】中触碰Emil Ohlund的电子记忆

发布来源:星视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夏日熏风暑坐台,蛙鸣蝉噪袭尘埃。在这盛夏至极之时,失序感仿佛在困扰着所有的人。日常变得稀缺,习惯成为奢侈。在失重的时空中找到平衡,是处于后疫情时期中每个人都时常思考的问题。在瑞典艺术家Emil Ohlund看来,童年的记忆可以变成一个人内心强有力的支撑。他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人一种自我存在的感觉”。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靠边走艺术空间将于7月2日推出瑞典艺术家Emil Ohlund埃米尔·厄伦德的全新个展-【高能动力幻想】,本次展览的早鸟票也在今日正式上线各大票务网站。面对逐渐被迫失去自我掌控力的时代,让我们潜入Emil Ohlund所创造的异世界,在他的记忆中寻找共鸣,聚集能量,为人生重新开机。

Emil Ohlund埃米尔·厄伦德作为近年来在欧美艺术品收藏市场上崭露头角的新锐艺术家,从2009年起,在瑞典20多个地区展出100多件作品,并为瑞典谷歌总部绘制大型壁画。之后他多次赴日本、美国、台湾地区参加群展及举办个展,曾受邀在东京颇有地位的低眉艺术画廊Mograg gallery举办个展。

Emil Ohlund埃米尔·厄伦德是一位拥有超扁平和低眉艺术色彩的瑞典潮流艺术家,旅居日本的经历和曾经的音乐人身份,让他的作品在媒介和内容上更加多元。在即将于7月举办的本次展览上,观众将能够欣赏到这位瑞典美术界迅速崛起的新锐近年间创作的50余幅佳作。在这些作品中,我们既可以观察到合成器音色和低保真在画面中的延伸,也能感受到他试图捕捉童年触觉的种种尝试。Emil Ohlund擅长运用丙烯颜料平涂,勾勒出具有科技感的幻境。作品中所有的笔触都被巧妙的隐藏,而视觉的边界则延伸到画布之外。过去的时光在他的笔下幻化成超人类形象,旧与新的并置则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创造无极限的象征-乐高积木被堆弃在如同末日的场景中,带给观者一种出离于日常的超现实体验。

将于7月2日到7月31日期间在北京靠边走艺术空间举办的【高能动力幻想】既是Emil Ohlund埃米尔·厄伦德历届展览中规模最大、原作最多的一次,同时本次展出的作品中还不乏异形画作、多材质拼贴、3D画等独特作品。靠边走艺术空间将根据艺术家的风格打造独特的沉浸式观展空间和新鲜的交互体验,让观众能通过接收到的视觉去自由地感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