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星闻 综合详情

《猫有九条命》开展在即,和盖瑞·贝斯曼一起进入奇喵的秋天

发布来源:星视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美国著名波普超现实主义大师盖瑞·贝斯曼(Gary Baseman)的首场北京个展《猫有九条命》即将于10月1日到11月27日在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靠边走艺术空间举办。这是继2015年盖瑞·贝斯曼的上海个展引起轰动后,第二次携全新作品来到内地。超60幅精美原作、影像、大型雕塑和装置等作品将为北京的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相信本次展览一定会成为十一假期最热门的话题。


本次展览的名字“猫有九条命”来自于一句俗语,它指的是猫总是可以从危险的环境中幸运地逃脱。盖瑞·贝斯曼通过不间断的创作,为Blackie打造了一个可以无限变换身份的多重宇宙,在艺术的世界里,Blackie超脱了生死轮回不断以新的形象获得重生。即将于10月1日开展的《猫有九条命》是一场由盖瑞·贝斯曼亲自参与策划的展览,向来以巧妙融合艺术与流行文化来探讨人类所处境遇的艺术家,将创造一个让观众沉浸的感官世界,用他诙谐细腻特立独行的风格,向Blackie的生命致敬。


步入《猫有九条命》的现场首先进入的是贝斯曼与Blackie共同拥有的书房,该空间区域的灵感来自于艺术家对Blackie的影像记录和回忆。在这里陈列了全新系列的关于Blackie的单色毛笔画,它引人注意的笔触向观众们展示了专属于黑色猫科动物的灵动与华丽。想不想成为他们Live Show现场的VIP观众?在2016年到2019年间,盖瑞·贝斯曼和Blackie共同推出了“猫咪小黑秀”,这档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的脱口秀节目,现在被搬到了北京展览的现场,观众们可以坐下来欣赏一场来自Blackie和它的男孩盖瑞之间的猫言猫言,这绝对是新鲜有趣的体验。一场愉快的脱口秀结束后,欢迎大家走进贝斯曼与黑猫共同居住的街区和Blackie开启一场漫步。2020年,Blackie的健康状况开始持续下降,但它依然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每一次的出行都不需要依靠牵引绳,小猫就是自己的向导,让我们陪着它一步一步向着未知的方向前进。


这些生活化的场景,向观众呈现了一只独特的黑猫是如何成为盖瑞·贝斯曼的缪斯、导师和挚友的。除了这些沉浸式展陈,也请大家一定勿忘去“呼噜屋”体验猫咪的治愈力量。本次展览“猫有九条命”的主题是一场对生命的纪念和赞叹,盖瑞·贝斯曼希望借助这场从10月1日持续到11月27日的展览提醒我们不要忘记那些在世界的黑暗时刻给予我们帮助,并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的人,欢迎大家来到北京靠边走艺术空间观展之余能向艺术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