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星闻 电视详情

电视剧《三大队》首播口碑不负期待,人物宿命感引发观众共情

发布来源:星视网    发布时间:2023-12-24
由爱奇艺出品,万达电视剧、新媒诚品、骋亚影视联合出品,奇爱工作室项目,现实流追凶剧《三大队》已于昨晚(12月21日)晚七点在爱奇艺迷雾剧场与观众见面。该剧由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戴莹、万达影业副总裁万达影视总经理尹香今担任总制片人,邢键钧编剧及导演,秦昊、李乃文、陈明昊、马吟吟领衔主演,佟丽娅特别出演,任敏特邀主演,范雷、李晓川、林家川、刘奕铁、尹智玄主演,杨新鸣、胡亚捷、王佳佳、何政军、刘天佐、赵达友情出演。

1.-6500.jpg

电视剧《三大队》一经播出,15小时爱奇艺热度值突破6500,凭借扣人心弦的情节、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全员在线的演技和精良的制作品质收获一众好评。开播一日内,#电视剧三大队今日开播#、#秦昊微表情好绝#、#秦昊李乃文陈明昊新剧好敢拍#等热搜词几经发酵,电视剧《三大队》在热度和口碑上均收获不俗表现。随着剧集播出,鲜活生动的人物群像、生活线与悬疑线并行的剧情发展,三大队众人的命运走向、真实落地的年代感等剧集内容赢得大众盛赞。

2.-12.22-命运周旋海报.jpg

强剧情好演技双重吸睛,高品质剧作再掀迷雾热潮
剧集从程兵带领三大队追查嫌犯王大勇、王二勇的故事开始,一波三折的追凶进程紧紧抓住观众眼球,尤其平安小区一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剧集以三重视角拍摄了案件现场,不仅通过多元视角叙事将剧情逐步推向高潮,还将警察与罪犯的内心想法刻画得入木三分。尤其剧集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来呈现程兵视角,当他回到案发现场,在脑海中模拟出自己与二王失之交臂后二人犯下罪行的画面,“本可以救下受害者”的遗憾悔恨和“定要抓捕二王归案”的深深决心在他心头交织,此时屏幕外的观众也与他感同身受。这一场戏也因其精彩调度和浓烈情绪,成为不少观众心中“开场即王炸”的高能名场面,带来既刺激又心痛的追剧感受。

3.-12.22-人生一角-秦昊.jpg

除了精心设计的剧情,一众演技派的出色演绎也为《三大队》增光添彩。由秦昊饰演的程兵头脑灵活有勇有谋、擅长用贼的思路去抓贼,与李乃文饰演的耿直正义、原则性强的二大队队长潘大海形成鲜明对比。两人虽然争夺过二王案子的归属,但在关键时刻,他们并不介意对方比自己先抓到犯人。性格迥异的两人对手戏张弛有度,亦兄弟亦竞争对手的关系跃然于观众眼前。另一面,陈明昊将王大勇的奸猾狡诈诠释得生动立体,他与程兵的数次隔空交锋惊心动魄,正邪对峙的对手戏让人直呼过瘾。精良剧情打底,实力派阵容加持,《三大队》以高制作水准维持迷雾剧场一贯的高品质标准,成功俘获了观众。

4.-12.22-人生一角-李乃文.jpg

非典型悬疑聚焦人物命运,十三年追凶路亦是人生路
区别于以破案为重的典型悬疑剧,《三大队》不再将叙述重心放在案件猎奇性上,而是将镜头对准人物命运变化,以角色的人生轨迹与信念坚持触达观众内心深处。在程兵与三大队这场跨越万里、长达十三年的追凶之旅中,观众既会为他们什么时候能追捕到王大勇、完成给自己的交代而心焦,也会好奇于他们一路上的际遇与选择。这一路既是追凶路,亦是人生路。剧集秉持“讲案件更讲命运、重情节更重情感”的创作理念,塑造出一批鲜活而有生命力的群像人物,使剧集更具宿命感与人文精神关怀。

5.-12.21-三大队大群像海报.jpg

为加深剧集对生活本真的呈现,《三大队》中融入了生活烟火气与复古年代感元素,把握住生活流与案情推进的戏份平衡,增添了案件的真实落地感。贴合年代背景的警察形象也引发了观众的回忆热潮,穿皮衣夹皮包抓犯人、用传呼机发案件信息、开着警车蹲点找逃犯线索、通宵办案后去包子铺吃热乎早餐……这是属于三大队的独家记忆,也是深度还原了九十年代警察群像。细致入微的细节展现为观众营造了高度代入感,也赋予了剧集更具颗粒度的现实感。

 

寻觅真相,探索人生。电视剧《三大队》改编自“网易人间工作室”作者深蓝的作品《请转告局长,三大队任务完成》,目前正在爱奇艺迷雾剧场热播中,12月21日起,VIP会员首播三集,每周四至周日每日更新两集,每周一到周三每日更新一集,非会员每日更新一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