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星闻 电影详情

电影《温柔壳》曝正片片段 王子文尹昉“雨中漫舞”氛围感十足

发布来源:星视网    发布时间:2023-06-03

电影《温柔壳》今日发布“雨中漫舞”正片片段,曝光了片中两段极具氛围感的跳舞情节。觉晓(王子文 饰)和戴春(尹昉 饰)暂时卸下重重心事,迎着暖阳携手在雨中浪漫起舞,相视而笑的模样透露着尽兴和满足,美好的画面也抚慰了银幕之外观众的心。影片由王沐编剧并执导,王子文、尹昉领衔主演,咏梅特邀出演,白客特邀主演,周依然、卜冠今、张琪主演,张熙然、孙阳联合主演,在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荣获“费穆荣誉·最佳导演”、“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正在全国热映中。

王子文尹昉执手起舞传递浪漫 爱能赋予直面困境的勇气
在这支正片片段里,戴春自然地牵过觉晓的手,如身后的人群一样轻松起舞,觉晓在他的引领下开心地转圈,两人唇齿间皆是隐藏不住的笑意。镜头切换,灿烂的阳光下,他们的舞步更加轻盈欢快,淋漓的大雨伴着光点落下,觉晓和戴春依然沉浸在只有对方的世界里,紧握着手跃然舞动。雨浸湿了脸庞,他们旁若无人般望向对方,洋溢惬意的笑容,极尽浪漫的时刻令人过目难忘。这段治愈力十足的情节,让观众在跟随觉晓和戴春命运的跌宕不断变换心情之后,终于可以与角色一起体验酣畅的愉悦。对于这样诗意又点缀着希望的画面,观众也是好评连连,“觉晓和戴春在相互慰藉中逍遥,使整部电影的色调又重新回到了富有生机的、朝气蓬勃的绿”,“也许以后的人生道路还有许多挫折,但这样美的瞬间,让我相信爱和陪伴能让他们敢于去直面所有困难”。

画面音乐沁人心脾 细节满满适合多刷
导演王沐用绝妙动人的镜头语言,在光影流转间将觉晓和戴春全心相爱、坚定相守的故事娓娓道来。天台上的暖心聊天、穿梭于林间的奔跑、肆意洒脱的双人舞,许多场景都让观众尤为喜欢,点赞“每一帧都想收藏做壁纸”。同时,电影音乐也收获了不少赞誉,悦耳的配乐与精美的画面交融,恰到好处地渲染角色的情绪,让观众“在极致的试听享受中,品出爱的韵味”。

除此之外,观众还欣喜地从影片中捕捉到许多饱满的细节。觉晓用画笔给小马涂指甲,呼应了她之后从事美甲的工作;戴春摆弄卫生间物品的“强迫症”行为,为他后期收拾屋子做铺垫;片中场景和台词多次出现“鸟”的意向,比如戴春为觉晓放飞的椋鸟和那只由飞鸟剪纸幻化的椋鸟;戴春悉心地买了一副表,为觉晓遮住手腕上的疤痕,而表盘里正好也有一只鸟;戴春梦境里的小姑娘和片尾字幕呼喊着“爸爸”的童声……不少人称赞这些深藏寓意的巧妙设计,大家也在“二刷”、“多刷”的过程中挖掘出更多值得回味的点滴。影片在全新视角下对爱情的细腻描绘,对原生家庭、生育选择等诸多现实议题的探讨,也不断吸引着更多观众走进影院,感悟爱的真谛,汲取勇敢面对生活的动力。

电影《温柔壳》由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百香果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艺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鹰美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大隐光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格局打开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正在全国热映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