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星闻 电影详情

金鸡影后何赛飞演活“戏痴”!《追月》今日上映亲情纠葛扣人心弦

发布来源:星视网    发布时间:2024-03-08
台前光鲜耀眼,幕后挣扎破碎,何赛飞金鸡奖封后之作《追月》今日正式上映!影片同时发布“无情戏痴”正片片段,一代名角戚老师强势指导剧团演员庄凌凌唱戏,直指缺点严词厉色毫不客气,表演示范咄咄逼人威严十足,尽显舞台大腕的压迫感,“戏痴”形象跃然呈现。一个硬核女人的疯狂人生,专属于妇女节的“大女主”电影大幕拉开!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3月8日下午3点8分将开启特别观影场,亲情羁绊戳心动人,带着妈妈一起走进影院,共赏这部让你们更懂彼此的“母女约会片”吧!

《追月》今日上映海报.jpg

戚老师沉浸于剧本.jpg

何赛飞灵魂演绎极致复杂角色,收放自如一气呵成造就金鸡影后
凭借电影《追月》中的“戚老师”斩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何赛飞在影片中塑造了一个集矛盾冲突于一身,极其复杂多面的独特人物。这位昔日越剧名角台上是倍受敬仰的大腕,台下却是子女指责的母亲,而戚老师的人生如此割裂,皆因其是一位完完全全的“戏痴”。正如片段中所示,身为剧团顾问的戚老师对表演追求极致,眼中容不下半点错误,庄凌凌每个细节上的不足都被其毫不留情地指出,随之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批评。即使在亲身表演示范的同时,戚老师也未停下训斥的言语。短短的一分钟片段,戚老师的“戏疯子”形象便深入人心,何赛飞的演绎功力也全然尽显。从戏外严苛导师变化成戏里柔弱女子,从失去至亲的愁苦哀伤跳跃至斥责演员的焦急不满,无论是角色的转换,还是情绪的爆发,收放自如一气呵成,入木三分令人惊叹。时光网便对何赛飞的惊艳表演盛赞道:“脸上的一颦一笑、每一个表情都充满魅力充满‘戏’,金鸡影后果然名不虚传。”

 戚老师神色骄傲.jpg

戚老师表情悲苦.jpg

亲情纠葛、争番戏码、血案风波共交织,跌宕人生走向何处悬念满满
角色独特至极,故事势必跌宕动心。晚年归乡的戚老师,渴望重拾亲情,却不得不直面因当初一心追求舞台疏远家庭,而造成的子女指责埋怨的现状,在追梦执念与家庭亲情的不断冲突中,一步一步揭开其人生过往的秘密与真相,戚老师病重的情况是否为谎言,她当年成名之路的背后有何苦衷,又是怎样的过往隐情让大儿子秋生至今对其恨之入骨,这个破碎的家庭最终能否和解,所有的问题都将得到解答。不仅如此,在这段亲情重圆之旅中,还并行交织着一场争夺剧目主演的修罗戏码,多个出乎意料的情节反转,更将显现人物之复杂多面。而随着故事层层深入,为了弥补对孩子的亏欠,戚老师更被牵扯进一场血案之中。悬念满满,亟待观众走进影院亲自见证。起伏波折扣人心弦,影片精彩的编排就让网易娱乐表示“真的有被演员的演技、编剧的细腻和导演的用心打动”,“这样的人物形象张力和冲突让我们观众的心情随影片情节起伏不定”。

 戚老师默立风中.jpg

秋生偷偷看向窗外.jpg

独到视角展现大女主银幕鲜有,反映人性、家庭多层主题立意深刻
​通过层次丰富的人物角色,以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追月》精彩讲述了戚老师的曲折人生路,引人入胜的同时,也恰到好处地传达出了关于人性、原生家庭、女性主义的深层立意。年轻时面对梦想与家庭,戚老师选择一心追逐舞台,疏远了亲情,晚年渴望重拾,却被子女所拒绝,不得不经历一系列波折寻求谅解。如此人生,难免引人思考:生活是否对于戚老师太过苛责?诚然戚老师当初的选择对子女造成了一生都难以抚平的原生家庭伤害,但是“好母亲”、“好妻子”并非女性的天职,跳脱传统价值观视角,不再将特定的身份标签加于性别之上,追求个人成功的选择对于每个人来说就是无可厚非,戚老师不是片面的“好”或“坏”能定义的,她复杂,所以真实。《追月》这种视角的呈现独到鲜有,《芭莎电影》就评价道:“何赛飞将戚老师这个角色表现得美丽、丰满、层次感十足。《追月》是一部伤感又动人的美丽传记,献给所有勇敢、活出自我的伟大女性。”

 秋生质问母亲戚老师.jpg

戚老师投入表演.jpg

《追月》由青年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春风正好(青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行,乔梁编剧并执导,何赛飞、袁文康领衔主演,娄宇健、涂凌特别出演,闾汉彪、钱漪友情出演,高子沣、许歌、郭小璐主演,现正热映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