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星闻 电影详情

电影《银河写手》北大映后对谈 戴锦华刘恋分享观影心得

发布来源:星视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8日,反套路喜剧电影《银河写手》超前放映在北京大学举办,影片导演编剧李阔、单丹丹,编剧高群惊喜亮相,与北大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戴锦华、知名爵士乐女歌手刘恋展开映后对谈,对谈环节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白惠元主持。放映现场笑声不断,映后对谈气氛活跃,《银河写手》收获高度评价。
 

重返母校 主创真诚分享心路历程影片大获好评
映后环节,导演编剧单丹丹特别分享了作为北大毕业生来到北大放映的感受,坦言“像是带了一份写了十年的毕业论文回到了母校,既紧张又兴奋,希望作品能为大家带去温暖。” 戴锦华老师在现场谈到了自己与《银河写手》的特别缘分,分享了自己在FIRST青年电影展第一次观看《银河写手》和此次在北大观看影片的不同感受,这次观影“有一种非常宝贵的也许是属于青春的东西,一种青春时候才会有的梦想和坚持”。刘恋则表示在观影过程中三度落泪,从自身过往经历出发,在现场分享了自己曾经作为乙方时的心路历程。


主持人白惠元提到《银河写手》是一部关于青春的电影,而青春也关于空间,《银河写手》讲述“常营的青春”。导演编剧李阔则表示“常营属于我们这些东五环外的弄潮儿,在那谈论着自己的梦想,谈论着自己的才华,在那挥洒着自己的青春”。编剧高群在现场从剧本创作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思考,坦言创作不一定要使用专业的喜剧技巧,而是“一定要从人物出发”,真诚面对观众。
 

话题聚集 年轻人有自己的“旷野银河”
对谈现场从影片本身引发出了对于多个年轻人热衷讨论的话题,戴锦华对电影中“不成长也是一种成长”的观点表达了认同,“如果说成长就是变得理解社会的规则,向所有的规则、向所有的权力妥协,变得很社会化,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希望我们都没有成长。” 谈及电影创作与写作者的尊严时,三位主创分享了自身的创作故事,导演编剧单丹丹分享了在电影节收获的观众反馈对自身创作的积极影响,导演编剧李阔则讲述了与导演编剧单丹丹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如何反哺到电影创作的细节当中。现场谈及与甲方意见相悖时,编剧高群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北漂故事,用自己北漂十年的坚持不懈激励了现场同学。


对谈环节的尾声,各位嘉宾各自用一句话介绍此部影片,刘恋在现场直呼《银河写手》是“一部让我哭了三次的电影”,戴锦华盛赞《银河写手》“年轻,有趣”!
 

电影《银河写手》由 银河写手(西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锡加雄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波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出品, 东阳易星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烈火青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银河蝼蚁(北京)影业有限公司、 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 影片由李阔、单丹丹执导,单丹丹、李阔、高群编剧,宋木子、合文俊、李飞领衔主演,李文茹、宋晓亮、张皓森、刘默然、祁又一主演 ,将于3月30日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