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星闻 电影详情

大孩子小孩子联合推荐 宫崎骏经典《天空之城》六一必看

发布来源:星视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豆瓣评分9.2的宫崎骏经典动画电影《天空之城》一直是所有影迷心中的绝对经典,尤其官宣6月1日全新修复版登陆国内院线后,该片更是获得了国内广大观众的密切关注。今日,电影《天空之城》发布“久别重逢”终极预告及“点亮勇敢”终极海报,与中国观众相约治愈之旅。

久别重逢 宫崎骏送给大孩子和小孩子们的礼物
“夏天就是要看宫崎骏才对味。”
这是某社交平台上点赞及转发都很高的一条评论,也代表了很多宫崎骏迷的心声。确实,宫崎骏清新治愈的画风,明亮柔和的色彩以及勇敢与善良可以战胜一切的世界观,就如炎炎夏日里的一碗草莓冰沙,越是世界残酷,越能令人舒服。而在这个人们被物欲裹挟,身心俱疲却不得不全速前奔的时代里,真的很需要一部电影,给大家一段只与纯美为伴的时光,来思考人生该有的节奏和真正想去的方向。作为吉卜力工作室开山之作的《天空之城》在此时以全新数字修复版上映,或许正是冥冥中最好的安排。就像宫崎骏自己在谈及缘何创作《天空之城》时说过的那样,“笑与泪、真情洋溢和坦诚的心,这些已不为现代人歌颂的情操,其实才是观众们最渴望得到的心灵交流。”(摘选自宫崎骏《出发点》)希望这部大师殿堂级动画电影作品,能将美好带给每一个走进电影院的人,无关年龄,只说纯真。

点亮勇敢 为孩子而生的寻梦之旅即将启程
同为日本顶级动画创作人且与宫崎骏渊源颇深的押井守(《攻壳机动队导演》),发表过诸多针对宫崎骏和吉卜力工作室的点评,以“毒辣”风格一直为动画迷们津津乐道。但即使是如此犀利“毒舌”的押井守,依然不得不承认《天空之城》的优秀,并将其视为他心目中的宫崎骏最高杰作。(摘选自押井守《并不想说坏话!无人敢评的吉卜力功过》)在片方今日发布的“点亮勇敢”终极海报和“久别重逢”终极预告里,就选取了少年巴鲁和少女希达勇敢冲破敌人和自然的禁锢,终于迎来云雾将散,拉普达初露真容的经典瞬间。

如《天空之城》中希达和巴鲁坚持不懈追求梦想之境一样,自1963年入职东映以来,坚守动画事业60年的宫崎骏在所执导的众多享誉世界的作品中,始终用清新治愈的画风在认真传递热爱和平与纯真的人文精神。而《天空之城》正是他专为儿童所作的一部“活泼的、有血有肉的经典动作剧。”(摘选自宫崎骏《出发点》)相信走进电影院观看《天空之城》全新修复版的观众,必能从大银幕感受大师巅峰魅力。
吉卜力工作室经典动画电影《天空之城》定档6月1日儿童节全国公映。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助推广,预售现已开启,期待六一相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