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星闻 电影详情

电影《温柔壳》曝“生孩子有对错吗”正片片段 尹昉想做爸爸遭白客劝阻

发布来源:星视网    发布时间:2023-05-27
由王沐编剧并执导,王子文、尹昉领衔主演,咏梅特邀出演,白客特邀主演,周依然、卜冠今、张琪主演,张熙然、孙阳联合主演的电影《温柔壳》正在热映中,今日发布“生孩子有对错吗”正片片段,觉晓(王子文 饰)怀孕,戴春(尹昉 饰)委托弟弟戴河(白客 饰)给自己找新工作赚钱养家,戴河言辞激烈地劝他不要留下这个孩子,兄弟俩发生肢体冲突。影片曾在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荣获“费穆荣誉·最佳导演”、“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将视角对准觉晓和戴春这对特殊恋人,讲述他们冲破现实枷锁,勇敢相爱的故事,两人在爱情旅程上遇到的各种考验引发观众共情,在患难中坚守的无畏与坚韧更是令人动容。

戴春坚定表态想留下孩子 戴河撕开内心隐痛极力劝阻
影片中,觉晓和戴春不顾世俗偏见和家人质疑,勇敢地在一起,觉晓怀孕的消息让两人万分喜悦,也意味着他们面临着新的压力。本支正片片段里,戴春偶遇弟弟戴河,他拜托戴河介绍新工作,想要努力赚钱来更好地承担做父亲的责任。戴河以为戴春只是一时冲动,他指出觉晓、戴春和父亲戴国平都有精神问题,语重心长地劝说对方放弃这个孩子,但戴春难掩对圆满家庭的渴望,坚决地表示自己和觉晓都想把孩子留下。面对哥哥的态度,戴河揭开了埋在心底的难言之痛。原来,非常喜欢小孩子的戴河,因为担心父亲戴国平的精神问题会遗传,在结婚后一直不敢与妻子拥有自己的孩子。说到痛处的戴河忍不住敲打戴春的脑袋,戴春激动地将其推开。“你这个样子怎么给孩子负责啊”,戴河留下一句犀利的质问后转身离开,戴春陷入了沉思,弟弟的提醒会动摇戴春的决心吗?

 用同理心平视情感受困者 爱的选择题引观众热议
本片将情感受困者的生活呈现于银幕之上,导演王沐在创作阶段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实地考察,与真实的情感受困者近距离接触。他坦言,希望用同理心去呈现这类人群的故事,让他们不会被边缘化。许多观众在观影后点赞新颖的题材和独到的视角,认为影片带领大家去靠近不易看见、不被理解的特殊群体,从多个角度更深入了解他们的精神和情感世界。“以前只是听说过这类人群,看完电影后真正感知到,他们跟我们一样有喜怒哀乐,有对爱的美好向往,他们的身上更有很多人没有但渴望的澄澈和通透”,觉晓和戴春用爱和包容彼此治愈,也引领着观众去接纳和善待身边的人。
与此同时,觉晓和戴春在携手奔赴的路上所遇到的各种阻碍与考验,也折射出许多人情感或婚姻里的困境。两人在亲人的反对中依然紧密相拥、组建家庭,呼应了“如何在亲情和爱情之间做出选择”这个困扰了许多情侣的难题,有人观影后分享自己“在捍卫爱情时不够坚定带来的遗憾”,也有人点赞觉晓和戴春“用互相守护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切”。而片中戴春因为孩子一事与弟弟戴河起争执同样引发了观众的讨论,家庭环境、经济能力,这些觉晓和戴春在生育问题上所要考虑的因素,也影响着现代社会许多年轻人对生育的态度,“自己都过不好可以生孩子吗”等相关话题屡屡被网友热议。观众称赞影片的“真实力量”,也对戴春和戴河的“坚持和放弃”深有体会,感慨道:“生育不仅是自己的事,也事关孩子的一生,我们都应深思熟虑,一旦做出了决定,就要勇敢地走下去。”
电影《温柔壳》由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百香果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艺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鹰美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大隐光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格局打开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正在全国热映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