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星闻 电影详情

电影《极寒之城》路演长春站 暖心分享电影拍摄经历

发布来源:星视网    发布时间:2023-05-27
5月26日,电影《极寒之城》路演来到了中国电影的摇篮长春。电影导演监制杨枫,主演夏雨、谭凯、小么哥来到活动现场,与各位主创分享电影趣事,幕后创作理念,观众也热情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老戏骨飙戏”、“过瘾”、“好看”。

走心讨论创作趣事 精细打磨不忘本心 
此次影片长春超前观影现场反响热烈,也收获了满满的好评与支持。主创毫无保留地揭秘幕后故事,引得现场惊喜不已。电影取景地之一是在吉林省“长白山”。导演杨枫表示,“电影也是回娘家了”。并且他透露,电影的雪景拍摄地是长白山的原始森林,极寒的气温,天地全白,让剧组的设备都无法正常运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原始森林中的一场土匪下山戏,由于场景特殊,一不小心变成了真“剿匪”了。

观众提问环节中,主创针对观众提出的电影“卖点”问题进行讨论。主演夏雨说:“作为电影人要做到对电影本身的尊重。如果拍之前就要过度思考影片卖点,那所有主创就成为商人了”。“五年时间,二十个版本,四小时十八分精简到两小时,对片子不断地打磨”,导演说,“电影中的衣服、饰品都是老物件,都是值得考究的”。

主创畅谈拍摄契机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在谈到剧本创作契机时,导演杨枫说:自己本来对那个年代民间轶事感兴趣,尤其是讲述了东三省故事。因此结合真实的民间刺杀故事创作出不一样的故事。而谈到对于演员的选择,导演认为“只有邀请符合角色气质的演员才是正道。因此,电影邀请夏雨、谭凯、小么哥等优秀的演员,也受到了张国柱、金士杰、高捷等老戏骨的青睐。”

此外,电影饰演“查爷”的罗京民老师今日突然离世,主创们纷纷表示“自己到现在还无法相信这个事实,电影《极寒之城》全剧组,永远记得您”,引得观众现场落泪。

社牛学生上台畅谈理想 暖心祝福感动主创
当日,晚上在长春工程学院千人礼堂,电影主创与学生们进行了映后互动。活动现场有很多00后的同学,这部电影也备受他们的喜爱。对于现场同学们的热情,主创们也主动做出回应,感谢他们的认可,并分享电影创作时的故事,并鼓励同学“勇敢追梦”。特别是有一位“社牛”男生,上台向导演杨枫说,看完电影,他以后也想成为一名导演时。主创们更是一起向他鼓励。

令人惊喜的是,长春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主演送出了一份祝福:两位同学现场写书法,祝电影“票房大卖”。笔墨传递出同学真切的祝福,令主创们感动不已。导演更是表示,“会把这两幅字好好收藏”。

据悉,电影《极寒之城》由和纳(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杨枫导演监制,夏雨、李立群、谭凯、张国柱领衔主演,张奕聪、金士杰、杨皓宇、王可如、冯嘉怡、那志东、小么哥、焦刚、张帆、胡明、白红标、高捷、罗京民主演。影片将于6月10日全国公映。

相关推荐